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心酸——来自于生活的感受
   [标签: ]

  今天,是大年三十,今年的年夜饭是在我们家吃,妈妈一大早就起床忙碌,因为,今天晚上爷爷,奶奶……全家都要来我家吃饭。

  妈妈起床后,穿好衣服第一件事就是跑进厨房,匆匆忙忙打开冰箱,把昨天晚上事先卤好的菜拿了出来,还有我家菜篮里昨天买好的菜,再从橱柜里拿出今天做菜的材料。妈妈可真是忙,我看的都眼花缭乱的,我连忙跑过去,说:“妈妈!我来帮你吧!”妈妈却得我挥了挥手说:“不用了不用了!今天是大年三十,你去吧电脑打开,好好的玩一玩!”我听了妈妈的话,垂头丧气的走向电脑房了。

  过了十来分钟,爸爸起床了。

  老爸洗漱完后,就开始帮妈妈的忙了。

  就这样,他们两口子就开始忙碌起来,但,有时我会抽空和他们说,让我来帮忙,但是,我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帮他们总是不明白我的心思:我是怕他们太辛苦了!

  吃完午饭后,我一直劝他们,休息一下,但是他们还是没听我的。就这样,他们有一直忙到了下午四点,家里的客人也都陆陆续续的都来了,爸爸妈妈的饭菜也做得差不多了。

  虽然,饭菜都做得差不多了,但是忙碌还没有停歇。

  姑妈,姑父,哥哥,爷爷,奶奶,妹妹……都到齐后,爸妈又开始泡茶,而我就负责接待小客人,我把哥哥,妹妹……都带到我的房间里上网。哎!家人们都在一刻不停息的忙碌着。

  晚上,六点准时吃年夜饭,过了十来分钟,爸爸妈妈又开始忙碌了!

  “儿媳妇!帮我盛晚饭,哎!弟媳!我也要!”

  “舅舅!我要一碗汤!”

  吃完饭后,家人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妈妈却一个人辛苦的在洗碗!

  顿时,我的心酸涌上心头,但是又不能做什么实际行动!我的心里真是矛盾。过年,应该是每个人开心的一天,但是爸爸,妈妈,却是这样辛苦!

  最后,我想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岳阳市岳阳楼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