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中秋夜
   [标签: ]

  昨天,是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是个赏月的日子。爸爸带着我们一家去郊外赏月。下午,我们到了一个群山环抱的小湖边,我与随同的几个孩子在湖边嬉耍了一阵,太阳便开始西下了,太阳的最后一点光洒在山上,映红了山上的一草一木[注: 比喻极微小的东西。];太阳的最后一点光泼洒在湖里,泛起了点点的金光;太阳的最后一点光照在我们身上,让每个人的心中涌起无限的感慨……太阳终于隐没在了山的背面。与此同时,一轮颜色浅淡的月亮升了上来。

  大约半个小时后,月亮完全升到了天空中,也明亮起来,就像大诗人李白在诗中所写到的,像白玉盘一样,那么圆,那么亮。令我不禁天真地想:会不会是天上的神仙在每年的八月十五都要把月亮先擦一下,再修成圆形呢?

  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河滩上,手中捧着月饼,面前的小桌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水果、茶点。大人一边赏月,一边品尝着各种食品,聊着家长里短[注: 指家庭日常生活琐事。],孩子们互相聊着学校、作业、游戏,还不停地跑到大人那里拿一些自己爱吃的食品。手捧着月饼,观着皓月当空,听着隆隆的鞭炮声,我的心也飘走了……

  中秋,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在皎洁的月光下,祝愿所有的人永远健康幸福!

 

    文汇中学初一:任芊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