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文明让文明常驻你我身边
   [标签: ]

  文明美德如一泓清泉,为我们滋润心灵,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文明之邦”的美誉。从踏进校园开始,我们的老师就给我们讲“孔融让梨”的故事,教导我们要学会谦让。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文明这个词似乎已被人们渐渐淡忘了,甚至不知什么是文明……在现实中总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学校庄严的升旗仪式上,队伍里少不了在底下窃窃私语或是东张西望的人;课堂上,一些同学在喧哗,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在课余时间,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见到老师不问好,还有一些同学出口就是脏话……――这些都在说明什么?说明有时候我们已经丢了文明。

  有一次中秋节,我坐公交车去亲戚家玩。车上人很多,甭说是座位,而且过道上也密密麻麻地挤满了人。因为是先上的车,所以我才能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了下来。过了一会,上来了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还带着一位年幼的小孙子,可车上居然没有人让座。那位老奶奶领着孙子艰难的从车门口一直走到车尾,可这满车的人却毫不在乎,视若无睹。坐着的人心安理得,连正眼都不去瞧一下他们,站着的人怨天尤人。

  广播上一遍遍播放着:“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您给身边的老弱病残孕让座。”我想,这是在浪费电。我听了几百遍了,想必经常坐车的人听了无数遍了。而今天,满车的人,对他们却不加理睬。从他们上车开始我就注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那位老奶奶抱着她那年幼的孙子挤在人堆里,要不是有扶栏扶着,他们不知会摔多少次。终于一个急刹车,他们摔倒了,车里的人只是淡漠的看着这一切,尤其是他们旁边的那两位青年,竟然还能无动于衷。我终于看不下去了,便走到他们身边,扶起他们并带到我的座位,可是令我更生气的是:居然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占了我的位置。于是我用平淡的语气说:“不好意思这位先生,这是我的座位,请您站起来,把位置让给这位老奶奶。”他竟然回我一句:“你刚刚离开位置,现在我又是好不容易坐着。凭什么让给他们!!”我愤怒的说:&ldq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