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忘不了他的严厉
   [标签: ]

  从小就有老师教育、开导我们,老师的话,老师的批评时不时出现在我的脑海。

  他是我的启蒙老师,也是我见过的老师中最为严厉的,也最为负责任的。李老师纵然脸上有岁月划过的痕迹,看起来不仅仅严厉而且很慈祥。他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李文、李老师,李老师今年也有60、70岁上头了但是他依然坚守岗位,令人最为佩服的是他那意志坚强这也是所有人崇拜的。他可曾像那万古长青的青松一样在沧桑的岁月里依然保持着他那鲜艳的色彩!记得2009年一个银装素裹的冬天里,当我们还在课堂上课的时候,一声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响起。当李老师开门的时候一声报告改变了李老师的忧虑心情!当李老师从兴奋转到严厉时:你、你、你怎么迟到李老师嘘寒问暖的说。刚才来迟了些,走路慢了些才迟到的他们慷慨万分的说、李老师一眯起双眼好像知道了什么事实好像又不想说出来似的。你们给我在走廊罚站,银装素裹的天里没有一丝日光,漫天飘着白雪皑皑的雪花,显然李老师不想罚他们。李老师关上了门,在关门的同时我们仿佛看到了李老师的眼角泛冒着一丝丝泪花。一阵沉寂过后而又郎起来读书声!他们好像冷得僵硬不得了,李老师按耐不住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冲了出去、严厉骂道你、你还有他统统给我进来,李老师的一句温馨话语让人看出来了他的个性了:刀子嘴、豆腐心。

  岁月流逝,时间如是流水匆匆推走了青春和年华。一下子几年过去了我们也便上了初中在那个童年里我感到惭愧万分想起当初我真不应该那么不遵教导。在初中,中我看见过李老师一眼也就是初中第一次。李老师他变了、他那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已经被粉笔灰染成青丝、他从一个强悍的中年人,变成了一个瘦弱的老人家。他的眼光总泛着点点泪花。老师啊!老师,您辛苦了为了您的学生,您做了一生的园丁呀!您付出了您的一生呵!付出了您那宝贵的青春啊。

  因为有您才使我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的功德厚呀!比地厚、您的功德高啊!比天高、你的功德大呵!甚至大过宇宙。我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那孜孜不倦的教导,忘不了您那改善人生的哲理。您的功绩深深载入了人们心里,永远载人了沧桑的岁月历史中。老师呵!老师您终于做到了,做到了所有人做不到的事情:像青松一样万古长青。

 

    广西钦州浦北县官垌中学初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