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感恩
   [标签: ]

  是谁,总是清楚地记得你的若干个第一次;是谁,总是为你祝福为你挂念担心;是谁,总是为你倾注一切而毫不犹豫……感恩关爱,感恩牵挂,感恩扶持,感恩世上最亲的亲人!

  人人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确,世上的父母那一个会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呢?那一个父母不是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凤?但又有几个孩子会想起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呢?父母的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如今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在父母用爱心孕育的温室之中长大,无法抵挡暴风雨的袭击。深沉的父爱和温馨的母爱,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然而,在爱的呵护下,我们不应依赖,而应学会独立于坚强。因为,无论父母多么爱我们,也无法伴随我们一生,他们终有离开我们的一天。毕竟,很多路要靠我们自己来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思骨肉在天畔来看野翁怜子孙。”古人的诗句让我们感受到如春风般的母爱与那如山般坚实的父爱。作为儿女的是否应该对父母有所回报呢!父母对我们的爱犹如广阔的大海,滔滔不绝;而儿女对父母的爱就如一滴露珠,微不足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生之所以存在遗憾,往往是我们在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带失去后才猛然惊醒,追悔莫及。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寸草春晖,感恩亲恩,更是人类的美德。感恩奉孝的力量是伟大的,它令我们的人生充满了崇高之美。为了孩子,父母倾注了毕生的心血,而好无保留,毫无奢求;而为了父母,孩子们都做了些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回报个父母的,不及他们给我们的分毫。然而,只要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付出,那便是父母的最大的幸福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从我们降临到这个世上开始,我们就无条件的接受着父母的爱,我们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呵护。世上最无私,最关爱的目光,是属于天下父母的。纵然儿女长大成人,在父母眼睛里一眼是绕膝而行的孩子;纵然我们远行千里,也走不出父母的目光。

  感恩是一种责任,是为人处世的哲学,是生活的智慧。感动生活的点点滴滴,收获快乐与微笑;在生活中学会感恩,让我们的父母明白‘你们的艰辛没有白费’。人世间最伟大的情感,莫过于父母之爱了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