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一棵小草的人生
   [标签: ]

  在自然界中,每一个细微的小生命都有他自己的意义,哪怕只是一株小草,他也具有生命的意义。

  无论是人还是花草,都是公平的,都只有一次的生命。还记得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在沙漠里的旅行者,由于迷路了,他又累又渴,突然前面出现了一群狼,他被狼追了好久,而当他终于把狼甩掉的时候,他已经精疲力尽了。就在这时,前面又出现了一只狼,她吓了一跳,终于意识到要逃跑时,已经来不及了,他下意识的向旁边的一口枯井跳了进去。结果发现进里面全是毒蛇,他害怕极了,两只手在空中抓着什么,幸运的是,他抓到了一根横在井中间的木棍,他的心顿时放松了下来。可就在这时,木棍上出现了一只老鼠,正在啃食着木棍,眼看就断了。突然他看见在木棍上有一滴蜜糖,于是他不再想下面的毒蛇,也不想将要断掉的木棍,一心一意的去舔那滴蜜糖。

  有人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那滴蜜糖,不管人的一生有多苦,总会得到属于你的那滴甜蜜。对啊!就是这样,不管一生有多短暂,只有每天都过得充实,快乐,你的以意义不就达到了吗?

  一株花,一棵草,他们也都在为自己做着努力,每一株花都会开花,因为他是花,所以他有责任把自己最美丽的时刻展现给人们。我想,这是他的心一定也很快乐,因为他的义务尽到了,哪怕就此离开,也无憾了。正如“昙花一现”。虽只有那短暂的几个小时,却是他人生中最满足的时刻。

  每一棵草都有一个开花的梦想,他一直在孕育属于他自己的花苞,也许一年,也许十年,或许永远都不会开花,可他的心中依然存在这样一个梦,他相信,我也相信,它有一天终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完成他的梦想。

  山东省潍坊第十中学初一:马晓晴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