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王益,我心中的太阳
   [标签: ]

  三十而立心厉行,魅力王益数风流。身为王益的儿女,我深深为实力王益而自豪。每每信步于大街之上,看到那一栋栋高楼大厦;一条条宽阔的水泥路面;以及那象征着都市客厅的漂亮广场;尤其是一所所美丽别致的校园,我会对王益的变化由衷的感叹。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王益走过了辉煌的30年。人们的生活也向那芝麻开花--节节高。

  常言说的好:人是衣服马是鞍。秀出潇洒,穿出漂亮已成为个性时尚。看看照片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青一色的中山装,对比现在的时装衣料子实在逊色。现如今,灯笼裤、七分裤、裙裤真所谓五彩缤纷。红装已不再是女人们的专利,裤子上的前开口也不都是男士的独有。各校学生门亮丽的校服更是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补丁早已成为前辈们永远的时代印记。

  民以食为天,天以民为本。常见地摊上收藏的30年前的粮票、油票、肉票总有一种新奇感。再想想今天菜比肉贵的现象,看看老百姓的菜篮子真是丰盛多了。一年四季,各种新鲜蔬菜,应有尽有。偶尔去农家乐尝口土家菜,已是时髦。居民平均寿命如今已达72岁便是人民生活提高最好的证明。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是来自古人的呼声。听30年前分房时论资排辈的艰难,在看看如今宽敞的住房、漂亮的装饰、时尚的家具,棚户区改造、沉陷区治理、老城区重建,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好出门不如赖在家”是传统的说法。上世纪80年代,出门骑自行车是人们的奢望,可如今电动车、山地车、摩托车已取而代之成为新宠,连私家小汽车也比比皆是。出门公交车也变成打卡式消费,打出租更是普遍的事情,坐飞机旅游更不是贵人的独享。

  买对的不买贵的如今已是人们的消费理念。从上世纪80年代自行车、手表、缝纫机三大件到90年代彩电、冰箱、洗衣机新三大件,再到本世纪初叶的汽车、电脑、房子三大件,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的有力印证。30年前手机是有钱人炫耀富贵的奢侈品现在手机已普遍到了存话费获赠的地步。

  虽说这衣料子、菜篮子、住房子、用票子这一民生问题的真正解决“路漫漫,其修远兮”但巨大的变化就写在老百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