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一首快乐而又忧伤的歌
   [标签: ]

  银杏的叶子在一夜间黄透,只留下记忆,没有被风带走。于是,我们用自己的个性谱写了一首快乐而又忧伤的歌。

  90后的我们,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用来幸灾乐祸。所以,我们会放纵所有可以放纵的时间。然而,我们又有太多的规则需要去接受,于是我们早已学会在抗拒中屈服。

  90后的我们,会把流浪当成一种浪漫,流浪其实就是不加糖的咖啡,虽然那苦苦的味道,浓郁的香味能引起人的兴趣,但尝过之后才发现原来那苦苦的味道并非很诱人。90后的我们,不会再缠着爸爸妈妈讲故事,而是把愿望和秘密偷偷的写进加锁的日记,然后手握胸前,慢慢的体会那无人所知的甜蜜;不再会把拿笔写字当成一种烦恼,偶尔也会在温暖的灯光下涂一首小诗,然后看着它幸福的微笑。

  如果幻想是一种财富,那么90后的我们无疑是富有的,我们在童年和未来之间,怀恋着过去和憧憬着将来。如果现实是一种财富,那么90后的我们则一无所有。我们并不青涩也还未成熟,青春的代价是成全所有的屈服。然后,在每一个阳关灿烂的日子里,独对书本,奋笔疾书。

  我们用自己的想象谱写出一首幸福的歌。阳光肆无忌惮的漫延,于是,幸福溢满心头。

  90后的我们成熟里还有一份小小的叛逆,总是梦想让理想放飞在自己的世界,总是希望着让自由充满自己的季节。但是再也不能驰骋在浅绿的山坡上牵动那根银色的细线。而只能在去辅导班的路上看广场上放风筝的孩子,在心里偷偷的羡慕,然后故意把衣服弄得脏脏的;再也不能去距离不远的操场上挥洒汗水,而只能在体育课上面对老师死板的面孔,因此,再给教师打评语时多给他打了几个“不满意”,再也不能感受雪的温度而只能拉开窗帘看着院子里玩的开心的孩子们微笑。因而怨恨数学老师和那一张张印着“不及格”的卷子。再也不能留恋曾经天天经过那簇挂花香,只能在香气弥漫整个校园时,勾起那片温柔的回忆,因而在心里嘲讽那些不识情趣只会整天和书打交道的好学生们……

  90后的我们,开始想挣脱妈妈的手自己过马路;90后的我们,开始想离爸爸的怀抱去拥抱世界;90后的我们,开始想象一些属于自己的世界……

  回忆中的银杏叶是嫩绿色,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