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母爱如山
   [标签: ]

  小时候,我常因为成天望着对面的大山痴想而被妈妈嗔怪。多次过后,妈妈给我冠了个“不务正业”的罪名。可我那隐秘的愿望仍如一滴水,慢慢地在我小小的心中漫延开来。渐渐地,它变得如远方那汹涌澎湃的大海,时时为我喧腾,给我鼓舞。

  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出了自己的那个愿望:“妈妈,我想去爬那座山。”我用手指着对面那座一直诱惑着我的大山。“不行,你还这么小,摔着了怎么办!没有大人一起,你别想去!”看着妈妈铁青而无情的脸庞,我哭着跑开了,锁上房门,和妈妈赌气。

  “雨儿,快出来,一起去爬山喽!”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在外扯开嗓门挑逗着我。我就像在黑暗里看见了一缕阳光,来不及拭去脸上的泪痕,便迫不及待地从房间里飞了出来。我们飞快地向那座山进发。妈妈看着我高兴地在田野间穿梭的样子,笑了。她一边走一边喊:“慢点慢点,等等我,小心摔着。那边不走,来,走这边。”“嗯!”我依偎在妈妈的腰上,蹒跚地走着。田里倒映着我们幸福的影子。经过一路的坎坷,一路的搀扶,我们终于爬上了那个令我神往的山顶。从山顶望去,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以及那已变得小小的红砖绿瓦,在我眼里,俨然凝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情画。看着妈妈,她满足地对着我笑,笑靥如花。轻风拂起她的发丝,那么美那么美。这情景,撩拨着我的心弦。一瞬间,我感到了母爱的伟大。是她,一路的搀搀扶扶,是她,一路的不断叮咛,才让我爬上了这个我梦寐的山顶。

  这美丽的风情画,是用母亲的爱绘成的。我会把它小心珍藏,直到永远!

  四川省资中县吴仲良第三初级中学初一:孩子们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