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什么是完美?
   [标签: ]

  以前曾自问完美是什么?苦苦思索到头来却一无所获。有时会妄想追求完美,但我又是否知道完美的定义?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因为大地的赐予?也许。难道是因为人类的干扰?也许。

  “完美是暗夜中跋渉游子回眸时看到的启明星。”“完美是惨烈战争好后阵地上那朵怒放的小花。”完美是艰苦后的甘甜吗?这使我陷如了沉沉的思索里。曾在书中体会到这样一句话“在今日的社会里我们谁也当不了完美主义者,即使我们去追赶,也只能眺望到它那模糊的身影。”我并不知道这是否适用于这里,但我还是疑惑,完美是什么?

  追求完美,至少我现在还做不到,为什么?因为我并不知道完美的尺寸。我无法像周总理那样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也无法像诸葛亮一样“三顾茅庐出隆中,兴复汉室攘奸凶。”更无法像曹雪芹那样“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不能说我没有远志,只能说我还疑惑,完美是什么?

  “站在未来的门口,我低头思索,花儿红艳是因为有阳光的追求和风雨的洗礼,那么,青春的我们将用怎样的努力去开放,去完成自己最完美的蜕变。”这是一篇文章的结尾,完美是什么?也许我从中找到了答案。完美是追求,是激励人去前进的动力;完美是磨砺,打造我们铁一般的身躯;最重要的,完美是动力,有它理想就是我们的脚下路程。

  让我用完美去完成我最美丽的蜕变……

  新塘三中初一:佚名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