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秋夜·秋叶
   [标签: ]

  独踏林中幽径,看叶旋飘零,秋叶,勾起无限回忆……

  黑夜,笼罩大地,悲哀落寞;月光,若隐若现,凄凉清爽;星星,守着夜空,执着孤单。秋风飒飒……

  风,逍遥自在,吹过树梢,撩乱黄叶。

  你,站在对面,听风吟唱,看叶轻舞。

  凋落的叶,夹杂着忧伤,缓缓飘下。

  忧伤的叶,忧伤的夜,忧伤,四处蔓延……

  你乌黑的眼眸,与黑夜融为一片,却比黑夜晶莹,闪耀晶莹的光。

  我惨淡一笑:“要走了啊?”

  你说:“要走了啊!”

  “以后,千万别把我忘了啊!”

  你的声音,就像是风,四处飘散……

  我沉默不语,而你,也沉默了。

  风,再次吹过,吹落了你眼眸中晶莹的光,顺着你的脸颊,滑下。

  秋风,依然在歌唱,却是悲曲;叶,依然在轻舞,只是轻盈到忧伤;暗夜,依然落寞。

  是哪次,踏入这林间小径,我遇见了你。你的周围,围绕着忧伤的气息。你坐在长椅上,看着一片被风蹂躏得即将凋落的叶。被你吸引,我坐到了你的身边。

  我一直看着你的眼神,像月光那样迷茫,却又像星星一样执着。你注意到了我,对我一笑,“你好!”甜美的声音,却让我想到了秋风的萧瑟。

  以后,我常来这林间,只是为了见你。

  又是哪天,你对我说:“你知道没有父爱的感觉吗?那样无奈、无助,那样没有安全感……你觉得我像什么?”

  “叶子。”

  “对。”你点点头,“我觉得我真得好象片叶子,被命运捉弄,又被风蹂躏得即将凋零,但是却依然执着,依然坚强……”

  你,像这夜,时常一个人黯然悲伤;你,像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