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十月情怀
   [标签: ]

  闻丹桂飘香,沁人肺腑;观金菊盛放,心旷神怡;望稻穗甸甸,喜笑颜开,金秋十月,又迎来了祖国61华诞……

  十月,在这恬静安宁的天地里,群山起舞,江河欢歌,时时弥漫馨香,处处欢声笑语。华夏之子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欢庆、喜悦的情感,用爱心、赤诚和执着,对未来憧憬、美好理想的渴望,普天同庆……

  十月,火红的旗帜,从来没有一种标志,如此独具匠心,五颗金星,是正义、真理、力量的化身;从来没有一种图案,如此璀璨靓丽,旗红星黄,是光明、希望、胜利的象征。一团炽热的火焰,燃烧的是无数傲然不屈的灵魂……

  十月,在漫漫征途上寻求,在潇潇风雨中挺进,江河奔涌,风雷怒吼,穿过血与火和爱与恨交织的时空旷野,汇聚着韶山冲的阳光、南湖碧水的涟漪、井冈翠竹的雨露、遵义城头的曙光、延安窑洞的灯火、西柏坡的号角……经历了战争洗礼,伟大的精神、光荣的传统和顽强的意志,造就了一批批英雄儿女,在炮火中孕育出一个新中国……

  十月,开国盛典,那是欢乐的海洋,那是巨人的声音,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划时代的宣言,响彻云霄。从此,一个崭新的中国,一个蓬勃的生命诞生了!

  十月,这是一个辉煌的起点,已镌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丰碑上;这是一个生长的支点,孕育着无限的希望;这是一个起跑的端线,憧憬着美好的前程。十月,中国从黑暗走向黎明!从战争走向和平!从苦难走向幸福!从贫瘠走向富强!

  十月,辉煌的历史和惊人的创举,令人骄傲和自豪,世界为之瞩目。从此,沉睡千年的东方雄狮惊醒,阵阵怒吼,震撼世界;从此,静默千年的神州雄鸡,引吭高歌,报晓黎明;从此,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十月,流淌着中华民族的沧桑,烙印着共和国的历史,咏叹着五千年的篇章。十月,是一个辉煌的历程,从战争年代的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到和平年代的雷锋、焦裕绿、孔繁森,从激情燃烧的年代到改革开放富起来……无不挥洒出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精神,无不表现出中华民族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