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沉香的眼泪
   [标签: ]

  当沉香树流下沉香时,虽然它在痛,它在流泪,但是,从此他那种沁人心扉的香就会被铭记,也许你曾经受过伤,流过泪,但是你是否想过在你流泪的同时,会有更多的幸运?会有关心你、爱你的人来安慰你,在你无助的时候,会从黑暗中,成为你明灯,或是像蜡烛那般,在默默燃烧中,给予你最深切的关怀,此时你是否会感觉到自己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多?在他们关怀的滋润下,你站起来了,而且向成功一步一步走去,最后站在成功的舞台之上,经历了这些,你不会忘了那让你伤心流泪的伤口吗?

  但假如恰恰相反,你把周围人的关怀看淡,会自己做一个茧,把自己束缚,学会沉默,从此一蹶不振,因为,你把伤口看得太重,以为那伤口无法再愈合,心中堆积的东西太多,它会将你逐渐吞噬,你会心灰意冷,以冷漠的目光看待身边的每一件事,逐渐走向失败。在受伤时,抬起头来笑一笑吧,哪怕伤口还在隐隐作痛。把伤口遗忘,等找到一个创口贴,贴上它时,再回过头来,你会看到一片蔚蓝的天空,那些乌云已消散……当你专心与某件事时,伤口带给你的痛自然会被遗忘,而你付出努力时那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必会被你身边的人铭记。

  沉香之所以可贵,是因为它在受到伤害后未呻吟,只是在某个角落独自静静地流泪,而在那些时刻释放出自己的香气,为别人所铭记……

 

  浙江省绍兴县马鞍镇中学初一:指尖的香草味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