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七彩童年
   [标签: ]

  童年,提起这两个字眼,就会使人产生美好的回忆。有人问我,童年是什么颜色呢?还没等我回答,另一个人便说:“当然是金色的啦!”也有许多人认为是不同的颜色。但我认为,童年是七彩的。

  金色的童年——喜悦

  金色,使人不由想起秋天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之情,正如孩子们一样,喜悦是童年时代每天都能看到的。在他们心里,不懂什么是烦恼,不懂什么是忧愁,每天无忧无虑,多开心。

  紫色的童年——陶醉

  紫色,梦幻的代言词。童年时代的儿童十分天真,他们什么都不懂。有时候,他们心中会产生许多疑问,于是,就会用自己的脑袋去幻想那东西的形状,颜色,就像梦一般,让自己陶醉在其中。

  白色的童年——纯洁

  白色,纯洁的没有一点污染。儿童,虽然天真,幼稚,但他们的心灵却是美好的,纯洁的,这是令人向往的。现代社会,大人们为了利益,钩心斗角,用尽手段,以求得自己的目标,但如果你和一个孩子说长大要同社会竞争,他就会感到困惑“什么是竞争?我要和朋友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这种纯洁的心灵,正是我们已过童年的人所缺乏的。

  ……

  七彩的童年,是美好的,是喜悦的,是陶醉的,是纯洁的——是我所向往的。

 

  福清滨江中学初一:顾雅玲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