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走下去,前面是片芳草地
   [标签: ]

  远方,你在清明的暮雨中,为他捧上一束黄菊。你说,他走后,你就成了他。——题记

  你优美地转身,起跳。球在你手上如一个听话的孩子,稳稳地飞进篮筐。你坐在我们身旁休息时,我无意中问你:“哎,球打这么好,哪儿学的啊?”“我爸教的。”说罢,你站起身来,球又以美妙的抛弧线射进篮筐,又一个“三分”。

  那些日子,你仿佛如一个早熟的孩子,习惯忧郁地皱眉,用手臂藏起你黯然的眼睛。昔日的活泼与天真已在你身上全然不见,是什么让坚强开朗的你失魂落魄?我们急了,拦住你,质问你这些天的沉默。你呆滞地仰望天空,一言不发,一甩手,慌忙的逃走了。只留我们诧异地站在路口,看你跌跌撞撞地远去,和你看过的那片云。

  不知是谁抖出了你不愿触及的秘密,恐怖的消息犹如黑色的浓烟散步开来。毕竟死亡对于我们来说太陌生太神秘了。见你坐在球架边的椅子上,阳光映出你的轮廓,你像一只被惊动的兔子,惊恐地抬起头,第一次见你红肿着眼,见是我,又仿佛如早已料到,你对我说:“应该知道了吧?”出乎意料的平静,让你显得身心疲惫。“他走了吗?”我仍不相信地问。“嗯,是溺水。”说罢,你仓促地埋下头,传来呜呜的哭声……

  事后,终于恢复了平静,而你好像也学会了释然。你每天都接你柔弱的母亲上下班。我们对你则像保护一个婴孩似的,怕你稚嫩的心灵再也经不起一丝风吹草动,甚至,如清风般的抚摸。

  两年过去了,我们该毕业了。这时的你清秀中透着阳刚。两年来,你确是长大了很多,够坚强了。我们第一次在你面前提起他,你仍骄傲地说:“爸爸很棒,他是警察,他什么都会。”他走后,你就成了他,你就像他一样保护你脆弱的母亲。你说过,你是家中唯一的男人了,你要好好保护这个家,让他在天堂安心地过。

  “你看,”你指着天空中的那朵云“那是爸爸呢,他以前告诉我,他若走了,就会变成天空中的那朵云,他会看着我长大。他怎么说走就走了呢……”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