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消逝也是一种美
   [标签: ]

  朋友,你看过烟花吗?

  你知道爆炸对烟花来说是什么吗?

  你答道:是死亡。

  我想,也是吧,可是,在死亡的一刻,爆竹完成了它的任务,也展现了它的美。

  在《火影忍者》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爆炸就是艺术。

  同时,爆炸也意味者消逝。

  我曾记得,有人问我最喜欢什么叶子?我说:红色的枫叶。为什么?因为此时是枫叶最美的时刻,也是生命消逝的时候,这听起来有些悲伤,有些无奈,但如果枫叶有思想,它会高兴的,因为迟早要消逝,还不如在消逝前展现它的最美。

  于是,每当我看到枫叶与爆竹时,总是先叹一口气,继而笑笑,既然会消逝,不如把最美的瞬间永留人间。

  有人说:消逝与死亡是痛苦的过程,而我却说:消逝也是一种美,只有懦弱的人才会感到痛苦,在智者面前,这也是展现自己最后也是最完美的舞台。

  还记得东林党与魏忠贤的那场斗争吗?七君子在刑场慷慨赴难时,他们的生命在那一瞬间永恒,这也是他们的消逝,也许连魏忠贤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生命的辉煌早已盖过了生命的逝去,生命的逝去成了一种美。这听起来有些疯狂,但是,他们的使命也已完成,就像烟花,在一瞬间很美……然后逝去。

  消逝也是一种美,并不是死亡前疯狂的那一瞬。它永远保留在人们的心中。

 

  山西省志达中学初一初一:王振宇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