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青春·忧伤
   [标签: ]

  经历过了列宁式的青春忧伤,才发现自己不得不爱,这是姐姐的情事,我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我无法去评定。

——题记

  列宁式青春忧伤,是在看了于筱筑的《两个人≠我们》以后才知道的,什么是列宁式的青春忧伤:遗忘却不得忘,死命相忆却又偏偏血肉模糊。

  是的,遗忘却不得忘,死命相忆却又偏偏血肉模糊。

  父亲在谈到姐姐的时候,总是表面上一副很和气的样子,但是实际上却是很生气的。姐姐只是表姐,可是爸爸和妈妈总是很喜欢姐姐。小时候,我在拖着鼻涕眼巴巴地看着五年级的姐姐在妈妈那灵巧的手中,变成一根根细细的麻花辫,几十根精致到很漂亮的时候,姐姐就已经是小学生了,姐姐总共大我七岁,也比我成熟了七岁,当我成为小学生的时候,姐姐早已经步入了初中升高中的苦读,当我如愿以偿的以为,自己快要追逐上了,但是姐姐早已脱去了苦闷,奔向了大学的天地,差了七岁,总归就是不一样。

  父亲的生气有一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里面。姐姐恋爱了,是初恋。所有人都在反对,姐姐哭了。因为姐姐的眼圈就这样红了,鼻子酸了,爸爸妈妈的循循善诱,所以,姐姐哭了,为自己的爱情哭了,为自己的是否未来哭泣。

  总是说不懂爱情,可是都懂,可是深陷其中之后,就会明白,爱情是一种自以为是的东西,它伪装得非常好。永远不会让人知道。因为这样了,所以才会不懂。

  姐姐就已经陷在这个甜蜜而混乱的地狱里面,已经无法自拔。

  我不知道,原来爱一个人,可以为他声嘶力竭的去辩驳也在所不惜。因为已经在乎了,所以才学会了在所不惜,为了自己所珍惜的,在乎的,一切都可以抛弃。

  姐姐小小的,红红的鼻子,有一些像一个悲伤的符号,有了爱情,就学会了抽抽搭搭。姐姐只在两天前狠狠地哭了一次,之后我们去爬了山,山上的温度,是否也像山下的温度一样,我已经无法感觉到,姐姐依旧如常,淡泊但是却又开朗,我们是牵手下山的,姐姐在中途一直嘱咐我要小心,我只说,反正你会陪着我,接下来,我们笑了然后又沉默。

  大声地坐在汽车上,和三姨争论着acca(国际注册会计)到底有多少门需要报考,需要花费多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