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盛夏中的爱
   [标签: ]

  随着一缕风的吹拂,小女孩笑了,脸上绽开了一个美丽的笑容,那是盛夏中最美的花。

  ——题记

  漫步在林荫小道,阳光透过树斑斑点点地洒满了地面,树叶慢悠悠地飘落,有一片落在了我的脚前,我拾起了这片树叶,望着它我的记忆模糊起来。“吱,吱……”闹心的声音,模糊的画面,像是在播放一场老电影。突然,画面被一道白光覆盖了,紧接着画面切换到了另一个画面,那是十年前的一个盛天:

  一个小女孩坐在公园的秋千上,被眼泪鼻涕弄花了整张脸,手中捧着一朵已枯萎的花。刚刚还只是在簌簌流泪的她,忽然又嚎嚎大哭起来。在余晖的照射下显得是多么的令人心痛。这时,一位老奶奶缓缓地走了过来,用手帮她抹去了眼泪:“不哭了哦,我的小乖孙。”“奶奶,小花它死了,它死……”还没说完她又放声大哭了。“你爱小花吗?”奶奶慈祥的问。小女孩用力地点了点头。“如果你爱它,那你就不能哭,它是为了哺育下一代而死,你应该为它这种无私的精神而感到骄傲。你应该帮它一下,把它埋在地底下,让它化作肥料哺育下一代。”小女孩停下了哭泣,眨巴着眼问:“真的吗?”奶奶点了点头。然后,她们把这朵花埋在了地上。

  随着一缕风的吹拂,小女孩笑了,脸上绽开了一个美丽的笑容,那是盛夏中最美的花。

  又切换了一下画面,我望着这片树叶,我笑了,笑的是很舒心。我挖了一个洞把枯叶埋在了地上,诚心地为它祈祷。

 

  海联中学初一:郑小梅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