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早春—淡抹的嫩绿
   [标签: ]

  清晨,打开窗户。迎面扑来一阵清凉的微风。轻轻的睁开朦胧的睡眼,望着阳台下的田野。才知初春悄然而至。但依然能看出春、冬二季在大自然中所留下的痕迹。

  大树上,还有枯萎的枝条。但是新抽出的嫩芽却覆盖着已经枯萎的枝条。两个至极的季节便如此完美的相融在一起。冬天与春天并不是相反的,反而是相依在一起。如普希金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只有寒冬的铺垫才方可造就如此美丽的春吧?

  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终于在今天结束了。天空难得露出了阳光的笑脸。窗外已是一片灿烂。大树上有新添了不少的嫩绿枝条。而紧挨着的是碧绿的菜畦。这是盛夏所留,却依然在生机勃勃的春天里迈向成熟。从阳台一眼望去,乃是一片的金黄色。当然不是深秋的丰收,乃是另一种的金黄—一片连着一片的油菜花。偶尔也有几只翅膀淡白的蝴蝶,会在花丛间穿梭,吸吮着初春的甜蜜;也会有几只小麻雀,在田间一蹦一跳的寻觅着食物。又或是飞上天空,唱起婉转的歌曲。只是心里暗叹:初春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的气息。

  爱春意盎然的日子。

  俩个人初一:墨梅傲骨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