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难舍难分
   [标签: ]

  物是人非[注: 东西还是原来的东西,可是人已不是原来的人了。多用于表达事过境迁。因而怀念故人。]

  悄无声息,我再次踏上这一片充满了春的土地。一切是那么陌生,又是那么熟悉……

  老师依然站在讲台上,向新的我们述说着旧的故事,明明思念了两年的启蒙老师就在那里,可我,不敢近去。害怕他会疑惑地问起我的名字。只好。静静地伫立在这里,极目望去······

  我的母校!为何?总是幸福在手中,我却不知珍惜?在你怀抱里嬉戏的时光早已流逝,狠心的一切竟将老师的记忆也抹去!

  新的我们,坐在旧的座位,听着旧的课文,做着旧的动作,露出新的笑脸。和我们神似!

  花儿依旧绽放,杨柳依旧吐芽,竹叶依旧嫩绿。我们虽不在,但它们依旧,依旧。

  习惯地走到宿舍,轻轻抚摸每一个床铺,极力寻找属于我们的气息,却无影无踪[注: 踪:踪迹。没有一点踪影。形容完全消失,不知去向。],早已被别的香水所代替。尽消失!

  踱步,在每一处我们曾走过的地方,独剩我一人,我一人。在此处,仿佛被抛弃,早已不属于这里,心中充满了荒凉与寂寞。

  离开了你,才发觉你在我生命中如此重要,我的母校!我的童年!我的记忆!好想你,好想你!愿所有的幸福归属你!

  叶县田庄乡中初一:杨书可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