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和大自然来一次邂逅
   [标签: ]

  听惯了城市的吵杂,喧闹,偶尔清静一下,得到的,是别具一格[注: 别:另外。另有一种独特的风格。]的礼物。原本是汽车鸣笛的吵杂声,换成了叮咚的清泉,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我的问题,恍然间也迎刃而解[注: 原意是说,劈竹子时,头上几节一破开,下面的顺着刀口自己就裂开了。比喻处理事情、解决问题很顺利。]了。

  前几天,我辗转反侧[注: 辗转:翻来复去;反侧:反复。翻来复去,睡不着觉。形容心里有所思念或心事重重。]的想着一个问题,人生会不会过的太匆忙,忘记喧嚣,会不会脱离世俗尘埃?人生是不是非要有所作为,慢生活,会带来什么“后遗症”吗?思考着一点一滴,手中捧起一杯温茶,我回忆起了一次我与自然的邂逅。那是一个盛夏,穿过树荫,一束强光照进了森林,在叶片的遮挡下,美丽的森林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眼前的小溪,也就成了森林的围巾。我拨开树枝,听风说风,听雨说雨,缓缓的向前走去,森林的美,是脱离世俗的美,因此,不仅是我,也有一群“孩子们”在享受着这份清静。叶子上掉下来的七星,是很小的时候的玩具,我好奇的跟着他缓缓地走,忽然,他不见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眼清泉。

  果真是开心的,亲昵的,我抚摸了水,一眼泉水。缓缓的,将两只小脚丫泡到了水里,望着穿过树荫的光线,我仿佛被迷恋了,沉醉在大自然中,离开了城市里的动物园,来到了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