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两根弦音“陶醉”了我
   [标签: ]

  音乐——它是幸福的旋律,是困苦的呢喃,是不屈的呐喊,是不灭的希望!它仿佛是滴滴甘泉,将人们的心灵滋养成肥沃的良田;又仿若是耀眼的闪电,破开层层黑暗,照亮眼前的光明……我是一个爱音乐的人,特别是二胡,它悠扬、低沉的音调总能将我带进一个迷人的境界,令我陶醉不已。

  记得上个星期五的音乐课上,陈彦彤为我们表演了二胡,令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只见她端坐在椅子上,头微微低垂着,一双白嫩细长的双手一只握着拉弓,一只按着弦,然后轻舒双臂,不紧不慢地拉了起来。随着她那如一只颤抖的上下翩飞的白蝴蝶手指,曼妙的音乐顿时如流水般顷泻出来。起先,那音乐低缓而深沉,仿若是悲哀的老人在责怪、哀叹儿女的不孝,听的人也不自觉得情绪低落上来,那团团的凝重仿佛是迷茫茫的雾,将人紧紧得缠裹。

  渐渐的,音乐声高昂起来!如同千万人在呐喊,在呼嚎,在愤怒!陈彦彤的手舞得更迅急了,音乐终于步入了高潮!

  我托着下巴,入迷地聆听着,那清脆起来的二胡声,仿佛是欢快的清泉打在石头上的响声,又好似满盘的珍珠在蹦跳着,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激情!

  二胡声更高亢了,如同倾盆的暴雨强烈地敲打着芭蕉叶,又似千万头雄狮在一起奔跑起来,它就如此激昂地倾诉着,倾诉着作曲人的不屈和愤怒,发泻着他的不满和控诉!我的心也渐渐激动起来,随着激昂的乐声跳动着。我闭上眼,眼前竟浮出红军站士们英勇杀敌的情景,他们的脸上有的只是对敌人的痛恨。当他们满身鲜血,站在敌人已尸首异地的战场,看着金色的太阳缓缓落下,眼眶里却又溢出了点点血泪……

  “当”不知不觉,当我还陶醉在乐声中流连忘返时,二胡声又一下子戛然而止,教室里顿时响起了排山倒海的掌声,绕梁不绝……

  噢,二胡,我将永远热爱和迷醉在你那金色的旋律中!

 

    江苏省海门市东洲国际初一1125班初一:俞航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