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我不想在海平面看风景
   [标签: ]

  晚风吹过河面上最后一波涟漪,夕阳收起它最后一首余晖,秋霜目送去最后一只归雁。我们默默站着,目光游离在那若即若离的记忆之门上。当许许多多都已殆尽,我们起码还可以对自己说:“别伤心,我已体验过那种感觉,虽然只是曾经拥有。”现在,我想我已长大,我想我已成熟,我不想在海平面看风景了,这种悠哉悠哉的生活,只适合懦弱的人,而不是我。

  以前的我,爱玩,曾白白浪费过很多时间,现在回想起来,仍是历历在目。但现在不同了,因为我长大了。作为一名初中生,我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但最主要的还是,我的父母老了。我不想让他们失望,不想让他们哭泣,不想让他们伤心,更不想让他们为我奔波,为我忙碌……

  曾经的种种,对我来说,只是过往云烟,但对我亲爱的他们来说,已是足够,足够了。

  正如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里说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时间呢?也像他们一样吗?不,不是的,时间是残酷的,是令人寒颤的,但同时也是公平的。就如一日,它永远都是24个小时,1440分钟,86400秒。它不会因为你我而多一时,不会因为穷人多一分,更不会为了富人多一秒。它永远不会为你停留、它会让赞叹它的人更赞叹,也会让害怕它的人更害怕,更叹息,这就是时间。

  说实话,以前我并不是一个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我甚至是一个虚度光阴的人。但现在,我后悔了,如果一切重来,那该有多好……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和我有一样的想法,那就让我打破你的白日梦,诚实地告诉你,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现在我能做的,不是该怎样去后悔,而是想,要怎样做,才不会让自己再次后悔。

  现在的我,深深明白时间的重要性,我不想在海平面看风景,看那海鸥低低飞过,看那最后一抹余晖照在水面上,看那毫无波澜的海水,享受着落日的抚摸。从此刻开始,我将起航,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

 

    株洲市景弘中学1109班初一:唐莉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