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雨夜忧曲
   [标签: ]

  夜深音静。我轻轻地倚在阳台冰凉的杆子上,凝然地望着窗外冰冷的冬雨。凄凄凉凉的银丝伴着委屈的泪悄然落下。在我准备离开这里的时候,从外面空灵的世界里,飘来了婉转的琴声。琴声和着冬雨落地时轻轻的啪嗒声,宛如天成,飘进我的心房……

  阵阵琴声,仿佛被寒冷冻结的溪流,那么地明澈,那么地清亮,宛如一块洗濯心灵的天空之镜。冰面上倒映着当年我与奶奶在嬉戏的幸福场面,但冰面一被阳光照射,就心碎似的裂开一道小口子。所有的幸福猝然间化为乌有。合上双眼,细细聆听着那阵阵琴声,从头到尾都是那么地轻盈,那么地婉转,那么地悲伤,那么地容易勾起自己悲伤的往事。我不觉地唱着奶奶在我童稚之年教给我的童谣,雨声也轻轻地附和着。

  阵阵琴声,宛如冬天的海风,看似和煦却随时会冻伤你的脸颊。浸在琴声中,我的回忆不知不觉地被挖掘了出来:我晕沉沉的,躺在宽大舒适的床上。床边坐着我亲爱的奶奶,给我喂药,为我洗脸。我想要浸在我的梦与幻想中,我在那里永远都不会长大。那种感觉似乎很近很近,但实际却比天空还远……我的眼眶在不觉中已经湿润了。

  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凄美的雨景。天空漫天星尘。我在星辰中寻找着奶奶的身影。早晨野牛一般飞速奔驰的汽车与来去匆匆的行人早已退去。路灯在雨的笼罩中,发出的光线是暗淡的,低着头,在雨里静默着。世界也是静的,静的能听见雨的滴答声,静的能听见远处若有若无的琴声。雨点儿有了琴声的伴奏,纷纷跃入水中,划出一道圆润的涟漪,慢慢地拍打在被水浸泡的手指一般粗的树根上。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那么的美丽,又和我的心情一样,有一丝浅浅的悲伤呢!被冬雨洗濯的世界,有了那阵阵琴声的附和,宛如仙境一般迷茫而令人感到一丝心酸。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冬天的雨夜总是那浅浅的琴声响起的前兆。在那段日子里,我总是忧心忡忡地想着一些不在身边的人。有远在他乡不能看望的人,有当初分离到现在也杳无音信的人,当然也有逝去的人。我总是一动不动地倚在阳台的锈迹斑斑的铁纱窗上,想着当时微笑着的我与奶奶,不禁潸然泪下。那时的夜晚,总会下一点微妙的小雨啊!那位不知名的演奏者,依旧在雨中演奏着悠扬的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