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书信 >> 正文
致爸爸的一封信
   [标签: ]

  很久都没想父亲了,没想那件让我差点失去父亲的事了。是自己忘了,还是原谅自己了?努力想想,是自己不想想起那件事了,是不想父亲了。有的时候,看不见父亲,听不到父亲的消息,就会以为自己忘记了一切,等到姐偶尔说起父亲两个字的时候,自己便还是会回到以前的自己,摆脱不了那件事带给我的痛苦,和想起父亲的痛苦。

  说起我的父亲,那便不能不讲我和父亲的一件事。从我懂事以来,会跟着母亲去田地里干活的时候,我便听母亲讲这样一个故事。那是真实的一件事。那时候家里很穷,母亲一连生了三个女儿,奶奶和世俗的思想让父母无论如何都要生个儿子出来。终于第四个是儿子了,父母高兴地倾全部家产为弟弟办了一场喜宴。面对着那么多女儿,父母怕养不活那么多,便决定要送走一个,那个就是我。尽管他们是那么地不舍,那么地痛苦,可现实让他们不得不这样。那一天,抱养我的人来了,父母为他做了一顿丰富的早餐,希望他能好好地待我。尽管那只是一个荷包蛋,但在那时算是我家最好的菜了。也许是上天可怜我,疼惜我,抱养我的人很贪心,很难理解做父母的辛苦与不舍,临走前还想要我们家的一只老母鸡,父亲生气了,硬是把我从他怀里抢过来说:“不送了,再苦再累都自己养,那是我自己的女儿。”于是,我留下来了,和我的父母,和我的姐姐弟弟们一起生活在这个艰辛却又充满爱的自己的家里。

  父亲是很爱我们的,可家里的贫穷让他忙于赚钱,忙于怎样才能使我们的家和让抱养我父亲的爷爷奶奶过得更好,所以我很少有机会能看见父亲,能听到他给我们讲故事。那时的我是很怕父亲的,那种怕一直到很久以后,虽然他从没打骂过我们,可我还是看见他就怕,那种害怕是无法解释的,到现在我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只因为父亲很少笑?因为他很严肃?或是因为他不爱我?我想有很多理由,但肯定不会是因为他不爱我。因为这样,所以我对父亲没有那种很爱很爱的感情。

  有的时候上天是真的很不公平的,父亲一生都是那么坷坎,那么不幸。无论他做什么事业都不会最终成功,到最后都是失败的。可他却从不失去勇气,一次一次都会站起来。可最后一次却败得很惨,让他一直到现在都走不出来,一直消沉到现在。谁都知道我们一家人是没有任何理由去责怪他的,但我却责怪他了。怪他让母亲生活得如此辛苦,怪他把我们家弄得一塌糊涂,我是从心里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