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 >> 正文
小河的诉说
   [标签: ]

  从前有座山,山下有条河。小河十分美丽,河水清澈见底,河里鱼儿嬉戏,河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游人络绎不绝,这里真像一首优美的诗,一张优美的画。可是,小河现在要投诉人类,于是就一纸把人类告上了法庭。

  开庭那天,来了许多动物:猴子、大象、孔雀、松鼠……他们都想知道,小河为什么要告人类。

  开庭时间到了,法官大河马庄严地宣布:“现在开庭,请原告申诉案情。”

  动物们不约而同地向小河望去,这一望,大家不由的大吃一惊:小河被严重污染,河水浑浊不堪,鱼儿们个个都翻起了白肚,水面上漂浮着一些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等杂物,河水因被排入了工业废水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小河稳了稳自己激动的情绪,开始了它的诉说:“法官大人,以前,大自然给了我一个美好的生命。春天,冰雪融化,鱼儿自由地在水中嬉戏,游人来这里踏青。夏天,小朋友们套着游泳圈,在我的怀抱里畅游,那哗哗的扑水声,真像一支优美而和谐的曲子。秋天,落叶飘在我身上,把我装饰得更加美丽。冬天,厚厚的冰层覆盖着我,小朋友们在上面欢笑着划冰,看着他们接二连三的滑倒,我觉得十分的有趣。这是多么的美好啊!可是现在……”小河抽泣了一下接着说“可是现在,人类竟然把废物、废料全往我身上扔,塑料袋、垃圾、工业废水……使我变得肮脏不堪:春天,游人不来踏青了;夏天,我身上发出的臭味让人淹鼻而过;秋天,落叶把我打扮得更加丑陋;冬天,我的身上没有了小朋友戏嬉的身影。呜呜呜……”小河说着,哭了起来。

  小河的诉说,一下一下敲打在动物们的心上,受害的何止是小河,还有它们呀。动物们也伤心得哭了起来。这时候,似乎天地也颤抖了起来。

  大河马法官听了小河的诉说,也为之动容,一拍惊堂木说道“小河,请相信,大自然是公正严明的,如果人类再不醒悟,过不了多久,人类必将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