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小说 >> 正文
那满是忧伤的落红
   [标签: ]

  来到这个世界,我便以穿越风雨的姿势穿越遥远而又旷达的人生。和你相依走过的历程,总是随着我思想的跫音伸向远方。

  独步沧海,曾以为是命中注定,而相思的叶脉从你的纤纤指间滑落,恰如缘分的天空,在你青春的回眸中,灿烂成最美的愿景。

  相噎无语的一刹那,一支照亮我陋室的烛光,摇曳在生命的枝头,我终于看见天使的翅膀、听见花开的声音。

  世俗笼罩的日子,我全然不顾沟壑遍地、荆棘如林,把梦幻和追求留给了你,把欢笑和泪水留给了你,把清晨和黄昏留给了你,把我的一半留给了你。

  穿过情感的依恋和生活的窘迫,为了救赎命运,你毅然踏上了求学之路。和你分别的日子,季风依然普渡着离离原上之草,而你艰难跋涉的脚步,便在我眼角残存的泪水里模糊。

  印象中,那是个令万千学子仰慕的南方名校,你没有亲人,没有依靠,有的只是厚厚的书本和攻读博士的艰辛。我担心你的孤僻,你的倔强,会在无涯的苦海中沉溺,更担心你的瘦弱、你的韧劲会透支年轻的生命。

  我知道我不能阻止你的渴望、你的向往,我深谙你对人生的诠释、对美好未来的追逐。我每天都在虔诚地为你祈祷,默默地为你祝福。我相信你绝不会忽视我的叮咛、我的牵挂。倘若所有的祈祷与祝福不能换来你的幸福与安宁,我将在嶙峋之岸的绝壁面向大海,并且将我的诗集留下,作为对这个世界最后的馈赠。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常常想到生命的归宿或是生命的起源,那是一种无所不在、远离喧嚣、又可以静静安歇的深厚的土地。生于斯而葬于斯,归宿和起源是同一个地方。人从娘胎里呱呱落地便一步一步迈向死亡,不管是轰轰烈烈或者默默无闻,都无法选择和逃避。

  由此我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从未经历过的事物,会使我们感到似曾相识的亲切,原来那是我们之前的生命早已经历过的,比如爱情,比如仇恨,比如诗歌和舞蹈。我们生命的足迹无处不在,每一条道路的两旁,都盛开着古老的野菊。

  渴望你,如同渴望五月的艾草,点燃每一个鲜活的日子,在你温情的凝视下,裸着双脚去踏青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