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瞬间=永恒
   [标签: ]

  你,我最好的朋友;我生活上的死党;我学习上的劲敌。在我流泪时身旁那个为我擦拭眼泪的人,在我快乐时与我一同分享快乐的人。

  ——题记

  时间似流水,我们俩已相识两年。这两年中的风风雨雨使我们的友谊已像被胶水牢牢地粘了起来,十分牢固,无人可破。而这段友谊,却是由两个瞬间决定的。

  我在学校里并不常哭,可有一次,泪水就像不听话的小孩,都跑了出来。因为这次数学月考我不知努力了多少个夜晚可是竟然因为太过仔细而来不及做完,这可关系到我能不能分到讲座班,努力想控制住自己,可都没办法。就在这时,你用一张餐巾纸为我轻轻拭去眼泪,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抱着你就放声痛哭起来,仿佛将这些天的负担全都释放了出来。你温柔的抚着我的背,轻声安慰我说:“别哭了,老马也有失蹄时,从哪儿失败了就从哪站起来,哭是没有用的,要分析失败的原因。再说我这次也考得不好,放心,有我陪你呢!”就是这一瞬间,我确定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还有一次,有一个人在你的书包上狠狠地踩了几脚,使你书包里的药瓶全都碎了,当时我就恨不得把那个人的书包扔到外面去,让他也尝尝这种滋味,为你出口恶气。当时,你的书包散发着恶臭,一股子的药味、我和其他几个人帮你书包里的玻璃碎片慢慢的捡出来,洗干净。看着你伤心的样子,我宁愿那个人踩得是我的书包,这样也许你会好受点吧!你把头深深的埋在手臂里伤心的抽泣着,此刻的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来安慰你了,只能同样的轻轻抚着你,希望你能感觉到我心里的焦急。你告诉我,也是在这个瞬间,你确定了我在你心中的位置。

  有人常说:时间能改变一切,不可一世的项羽会自刎在江边;小小的亭长会成为汉高祖刘邦。但是,时间唯一不能改变的是我们两珍贵的友情,它会随着我们的年龄慢慢变老,但却永远不会逝去!有的时候,几个小小的瞬间却注定了永恒的友情。

 

  上海市第十中学初一:周子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