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猪老师”——我心中的英雄
   [标签: ]

  “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我姓朱……”三尺讲台上,一位男教师正在用他高亢的嗓音作着自我介绍。他的话还没说完,同学们就哄堂大笑[注: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时大笑。],几个调皮鬼边捂着肚子边起哄:“朱老师,我看是猪八戒吧!”“他要是猪八戒,我就是孙悟空!”要是遇上别的老师,恐怕早就恼羞成怒[注: 由于羞愧到了极点,下不了台而发怒。]大发雷霆[注: 霆:呼雷,喻震怒。比喻大发脾气,大声斥责。]了,瞧这个老师,不但没有发怒,还来了句足让你吐血的话:“以前的学生都把我叫老猪呢!”

  仔细打量这位老师,长得还真雷人,中等的个子,身材还真像猪八戒,长着一副怪异而慈祥的面孔,一双丹凤三角眼,眼睛上光光的,一根眉毛也没有。鹰钩鼻下大大的嘴巴,厚厚的嘴唇。头上依稀还有几根头发,一位同学就带着嘲笑的语气说到:“知道老猪为什么秃顶吗?就是因为知识太渊博了,聪明的人才会秃顶呢!”他穿着一件毛蓝布衣服,一条洗的有些发白的裤子,脚踏一双“千层底”,丝毫没有奢华之意。

  “猪”老师授课的方法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常在讲课时穿插一些小笑话,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用这种方法调动起同学们学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