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尊敬的人
   [标签: ]

 

  前方幽静、长长的小路不再黑暗,因为那咱至善至美的心灵之灯点燃在黑暗长途的尽处;宽阔、泥泞的小路不再肮脏,因为那一滴滴至纯至净的汗水曾挥洒在这片土地上。

  ——题记

  我尊敬她,一个平凡的人,却又能做出平凡的事。她虽然,不俊俏,不高贵,但她的心,却是美丽的,高贵的。因为她有信仰,她知道自己是社会的一份子。

  她,是一名清洁工,一位七十几岁的老婆婆,但她却每天依然在工作着。

  那一次,我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灰色的水泥路上溢满了水,一层层厚厚的青苔,一根一丝地缠绕在一起,又慢慢荡开来,飘在浑浊不清的黑水中。我提起裤脚,皱了皱眉,踮起脚,找着落脚点,我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成功踏过了“河”,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脚又酸又痛。

  这时,一个“小橙点”出现了——是清洁工!正好,赶快把这些讨厌、恶心的东西处理掉!我屏住呼吸,捂着鼻子,用手扇了扇臭味,忙躲开了。我迈着轻松的步伐,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我回头望了望清洁工,他佝偻着身子,弯着柳树干般的腰,手粗糙得像松树皮,手指又瘦得像竹枝,料峭的寒风中,她身上只贴着一件单薄的衣服,手不停地抖。骚乱的头发卷着黑黑的耳朵,饱经风霜的脸上,皱纹交错着。

  她一手拿着扫把,一手张着垃圾袋,小心翼翼地将垃圾装进垃圾袋里,又扔进车里,一只只苍蝇肆意地在她周围绕着,一阵阵恶臭笼罩着她。也许是习惯了,她依然埋头苦干。

  她终于扫到了那青苔浑浊地,这下,人们就不用掀着裤脚走路了!可就在这时,她的一只脚踩在青苔上,脚下一定像抹了油,一转,一移,一飞,“啪”的一声,她倒在地上。

  我正要跑过去,两位年轻的清洁工却抢先一步,她们像箭一样冲来,把那位清洁工扶了起来,看着她脚上擦破了皮,溢着血的伤,焦急万分地说:“老婆婆,您怎么啦?哎呀,您受伤了,快回家休息吧!”“不要紧的。”老清洁工把嘴唇都咬紫了,她把眼睛微微一闭,绯红的双颊,温和的目光注视着眼前的两名清洁工。“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