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演讲稿 >> 正文
读书伴我成长
   [标签: ]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我形影不离的伙伴,伴我成长。

  书总是从我们年幼时,便开始使我们小小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小学时,我阅读了各色的名着,比如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等。书中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注: 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的印象。谋略非凡的诸葛亮,乱世奸雄曹操,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英勇孝顺的武松等。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现在我已经上了七年级。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读书的兴趣更加浓厚了。我的书有很多很多,在家里,我的书有满满一书柜,桌子上,床上,沙发上,到处都放着我的书。我对书爱不释手[注: 释:放下。喜爱得舍不得放手。],只要一有空,我都会读书。我还经常到书店里看书,买书,有时在书店里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以前,我读书总是一扫而过。囫囵吞枣[注: 囫囵:整个儿。把枣整个咽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对事物不加分析思考。]。只是看看画面的内容,而现在,我读完以后,还会注意故事中的人物都有什么特点,什么性格?我还会在心里默默的评价他们的好与坏等等。

  我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书,书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可以让我大开眼界[注: 开阔视野,增回见识。],不做目光短浅的井低蛙,书可以让我每天快快乐乐的。做一只快乐的百灵鸟,书可以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