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 正文
手捧善良,亦无所留
   [标签: ]

  如果说“分享”是音乐家奏出的雄浑乐曲,那么“奉献”就是未经雕琢的天籁之音;如果说“施舍”是摄人魂魄的闪亮钻石,那么“奉献”就是浑然天成的温润美玉;如果说“牺牲”是步骤复杂的哥德巴赫猜想,那“奉献”就是一道“付出+真心=奉献”的简洁定理——奉献,比“分享”、“施舍”、“牺牲”都更加高尚、简单和纯粹。

  奉献是什么?它不是“分享”,它在某种程度上要牺牲自己;它也不是“施舍”,奉献是从心地而来的善良,是平等的赤诚;它更不是“牺牲”,它只是内敛而温柔的一个帮助、一句声援,抑或竭尽心力地抵达信仰,而非血染夕阳板壮烈悲凉。你尽可以把奉献看做一条道路,在此行走,你势必会丢掉一些行李,可是亦会减轻旅途的负担,直抵繁花遍地的彼岸。

  我见过最伟大的“奉献”,是为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而放弃生命。2006年4月8日,灾难无情地降临在褚敏的家庭——由于操作不慎,汽油桶里的汽油从油箱溅出,与厨房的火苗相撞,引发了一场火灾。灾难面前,离火苗最远的褚敏本应及时逃跑,可是她却一个箭步冲进火中,抱起了在厨房旁玩耍的儿子!烈火爬上了褚敏的衣襟和头发,她只有飞快地逃跑。可是,烈火是无情的,它在褚敏身上迅速地蔓延,所过之处,全部是灼伤和疼痛;褚敏没有停下——她停不下,强烈的责任感让她不得不一边逃跑一边护住儿子的身体。在逃到里起火点60余米的距离时,她轰然倒下了,并再也没有起来——然而她的儿子,除了头部和手部有小面积烧伤之外,毫发无损。我想,这就是由“母爱”所催生的最伟大的奉献,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子女的幸福。不论是否正确,都应是被人所敬仰。

  即使世间的人情淡薄已将我们的心包裹得足够冷漠,让我们很难放弃生命,但是,我们也可以奉献其他的东西,比如财富和名利。不必说每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