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 正文
茶意正浓
   [标签: ]

  第一次喝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只记得父亲坐在凉席上,旁边泡了一碗茶。黄黄的水,和着一碗黄黄的茶叶。我浅浅泯了一口,啊,好苦,以后再也不喝茶了。

  满屋子弥漫着茶香

  那一晚睡得好甜,好甜。

  如今已经在初三了,经常透支着脑力。晚上一过九点便头也抬不起了。于是便想起了茶。

  母亲给我买了两包茶,是极为普通、最为廉价的花茶。或许是出于一种怀念,对茶总有一种亲切感。那次喝茶,是八点半,我抓了整整一把,倒上开水,趴在桌角,闻着浓浓的茶香。

  好不容易等到茶不烫了,我一口气全给喝完了。呵,这次算是亵渎了茶的苦。嘴巴喝得涩涩的。喝得困极了,倒头就睡了。

  嘴角边仍旧满是茶香。

  那一晚睡得甜得不一样。

  后来,听化学老师说,这种现象叫作醉茶,是由于一次喝的过多而生理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懂茶的人很容易醉茶。

  当天晚上又喝起了茶。这次还郑重其事地去买了一副廉价的茶具。茶盘,茶壶,茶夹,还有一小包茶料。用茶夹夹了一小撮茶放入茶壶中,倒上满满一壶开水,等待茶温这个漫长的过程。

  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

  倒在茶杯中,呵,黄黄的茶。喝一小口,茶香立刻从嘴角边弥散开来。这次的味道是淡淡的苦,可也有着淡淡的香。

  那次的茶着实起到了提神的效果。

  茶苦,茶香,只在于你喝多少亦是怎么去喝。如果是贪香,一次喝了很多茶,喝得很急,便会醉茶了,便会昏昏地睡下了;如果能够把握着这茶香,少喝,慢喝,认真喝,那不就能细水长流,不就能喝到他真真的滋味了吗?

  初三,我总觉得现在就是一段梦魔。很多很多事情都在这一年中发生。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的。我是适应力弱的,自然也为此停留;我是不懂茶的,自然也会醉茶;我是贪香的,自然也睡下了。

  每个人的适应能力都有所不同,因为我的适应能力太弱,于是已经停留了太长的时间,睡了太长的时间。本该知道不应为了这么一点事情去停留,可就是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渐渐地,渐渐地,就睡下了。这一睡,就已经是一年多了,从初二到现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