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 正文
简说,平淡
   [标签: ]

  有人说,他要活得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有人说,他要过一种忙碌纷杂的生活;有人说,他要度过不凡的一生;而我却要追求平淡的生活。

  我的故事很没意思,每天就只是起床、刷牙、吃饭、上学、放学、睡觉……不断循环,一直到死去……但也许生活也就是这样,如此简单,如此平凡。我享受着平淡的生活,我喜欢上了这种生活,但我总会期待着会有不同的一天……

  平淡的生活纵使着我,陪伴着我,鼓励着我,它让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由平淡的生活而变得不平凡。因为我知道,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的人,往往经受不起挫折与失败。而我追求的生活是不平凡的,是不一般的平淡,那平淡的生活又会是怎么样的呢?告诉你,是简单而艰难的,是困难重重的,这样的生活才是平淡的。至于那种整天吃喝玩乐,悠闲自在,不努力奋斗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平淡,自以为这种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不,错了,这简直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平凡的人虽不受万人仰慕,但在自己的心目中却拥有伟大的信念,远大的抱负。

  不为成功而骄傲,不为失败而痛苦,不为得失而计较,这是平淡的生活方式,淡泊名利也就是平淡的最高境界,把所有的事一视为平淡的,成功与失败就没什么区别了。

  平淡的生活是幸福的……生活很复杂,其实也可以很简单,人生不怕平淡的日子,只怕没有信念存在,拥有简单思想的人过着平淡的生活就是一种幸福……记住,你永远是最不平凡的。

  湛江市第十中学初一:光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