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年四川高考满分作文:总有一种期待(2)
   [标签: ]

  我是个山里娃。

  山里娃和城里娃不一样。城里娃只管埋头读书,吃喝有家长伺候。山里娃没那福气,除了读书还得帮家长干农活。

  山里娃和城里娃也有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不管是山里娃还是城里娃,大家总有一种期待。

  城里娃的期待很单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山里娃的期待也很单纯——走出大山,变成个城里娃。

  为了实现自己美好的期待,城里娃在孜孜不倦[注: 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学习勤奋不知疲倦。]地努力——读书,读书,除了读书还是读书。

  较之城里娃,为了实现自己美好的期待,山里娃要付出两倍的努力,因为要走出大山,要变成个城里娃,先要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很小的时候,这个期待就开始在我心里酝酿、发酵。

  往事越“十”年,“牧童”挥鞭。那时一放学,我总是“外甥打灯笼——照(舅)旧”,挥着鞭儿,牵着绳儿,吆着牛儿,上山去了。

  放牛的时候,牛和我都很繁忙。牛忙着吃草,我忙着读书。牛吃草,一副踌躇满志[注: 踌躇:从容自得的样子;满:满足;志:志愿。形容对自己取得的成就非常得意。]的样子;我读书,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牛吃着草,不时东张西望[注: 张:看。形容这里那里地到处看。],哞哞地叫几声,像在告诉它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