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2012年高考热点作文:“不一样的眼光”
   [标签: ]

  请以”不一样的眼光”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70分)

  要求: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除诗歌外,文体自选。

  题目解读

  “不一样的眼光”从语法角度来看属于偏正短语,”眼光”是中心语,即所要写的对象和范围。它是”观察事物的能力或观点”的意思,不是具体的眼睛而是个性化的评价、看法、观点、角度、态度、方式、方法、举措、思维出发点。”不一样”作定语,是”眼光”的修饰语,是写作的重点和重心。可理解为古今不同阶段或同一时期不同层面即时间方面的纵深向;亦可理解为中外不同地域行业或同一地域行业不同的人即空间的纵深向;亦可理解为逻辑方面思考的不同角度和方向或同一人不同的思维力度和宽度。

  可用”三问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解读出立意的角度。如:不一样的眼光是什么;为什么要有不一样的眼光;怎样才能做到不一样的眼光等。

  不一样的眼光

  曹煜

  大浪淘沙,千古英豪,漫漫历史长卷中,你们用不一样的眼光看待世界,终究形成了经典与永恒。

  苏轼篇

  “一蓑烟雨任平生”。茫茫中,年少成名的你站在历史的制高点,挥洒着热情、激情和才气。你毫不吝啬的喷薄着年少的英气。可当岁月流转,仕途遇变,一贬再贬,天上地下的挫折感,并没有击垮你。你只是换了不一样的眼光,一句”一蓑烟雨任平生”,打动了多少仰慕你的人,你让我们佩服,折服和信服。赤壁上下赋,你又让多少人感动,”飘飘乎如遗世独立”一句,我们读出你的隐忍和不服。”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又是何等霸气,字句铿锵有力,炸响在那巨浪翻滚的大江之上。梦呓中,你穿着白衫,立在高山之巅,是你告诉我们:不一样的眼光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