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备考2012年高考热点作文部分名校模考作文题(4)
   [标签: ]

  请以“乐取于人以为善”为题写一篇文章,字数不少于800字。

  要求:①角度自选;②立意自定;③除诗歌外,文体自选。

  17、山西省2011-2012年度高三第一次阶段性诊断考试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材料一:有个名人谈到自己婚姻幸福的秘诀时说:“夫妻之间难免会因为争吵失和,我每次吵架后总是首先向妻子认错。”记者问道:“如此一来,您不觉得很没面子吗?”名人笑呵呵地说:“成熟的稻谷才会弯腰。”

  材料二:有一回,周兵和白岩松一起到季羡林家做《学者访谈录》节目,季羡林当时坐着,白岩松要给季羡林一张名片,就从兜里往外掏。这时,季羡林站了起来,弯着腰等着他掏名片。白岩松掏了很长时间,季羡林就一直那样弯腰等着。多年以后,周兵、白岩松对这个场景还感动不已。

  以上材料给你什么样的思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8、河北正定中学高三第一次考试

  阅读下面一则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父子俩驾着一艘小船行驶在水面上,突然风浪大作,小船就像海面上的一片树叶,眼看就要翻了,儿子惊慌失措,这时父亲发话了:快往船舱里灌水。当船舱里的水位达到一定程度时,奇迹出现了,小船不再摇晃。

  某农村妇女在丈夫去世后独自拉扯着几个年幼的子女。她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还必须超负荷地干活,虽然人很老相,但身体健康。她没有时间生病,也不能生病。而正是这种负荷让她坚定而健康地生活着。

  行船如此,生命也如此,负重的生命或许更有韧性,更为健康。适当地给自己的生命负点重,这样或许活得更有意义!

  要求:①文体自选②立意自定③不少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