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备考2012年高考热点作文部分名校模考作文题(2)
   [标签: ]

  樵夫的儿子在森林里找到大瓮,车载返回。路泥泞,车轴断了。四个儿子轮流喊:“责任快来帮我们修车!”喊声空有余音,不见人来。他们只好自己修车,继续走。尔后,天降暴雨,无粮充饥。每次,他们都喊‘责任’帮忙,全都落空了。特别在一只豺狗威胁他们性命的时候,连喊“责任”的机会都没有,戮力相搏才得生还。一路上,他们咒骂“责任”不守信用,是个骗子,决定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自己解决。

  回到家,樵夫把瓮里的金币分给四兄弟,只笑,不问他们路上和“责任”的情形。大儿子心中忽悟,跪下来对父亲说:“过去不知道‘责任’什么样子,这回知道了。”

  其余三个儿子纷纷醒悟,说:“以后,我们天天和责任在一起。您放心吧!”

  同学们,读了以上材料,你有什么感受或体悟?请选择一个恰当的角度,谈谈自己的看法。

  要求:题目自拟,文体不限(除诗歌外);不要脱离材料的含义,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8、山西省太原五中第一学期高三年级月考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40分)

  我在澳大利亚参观“袖珍企鹅回家”这一自然景观时,管理员事前一再强调,为了不影响企鹅夜晚的生活习惯,照相时不要使用闪光灯。可偏偏就有一个人探出身子,闪光灯一亮抢拍镜头。顿时群情激愤。只见有游客走过来,眼睛瞪得圆圆的,脸涨得红红的,边比划边说,请那名不自觉者关掉闪光灯。还有一次我去某宾馆见一位客人,乘电梯下到一楼的时候,电梯里的五个人正在往外走,电梯外的几位便急不可待地往里钻,唯一等在外边等里面的人都出来才进去的,是一位大腹便便的外宾。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