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读后感 >> 正文
《穷人与富人》改写
   [标签: ]

  有一个穷人,他有一个妻子、四个孩子。虽然他很穷、生活也很艰苦,但却每天都很快乐。他每天早晨吃完早饭就跟妻儿们吻别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晚上回来,总与孩子们大闹一番,才一起吃晚餐,很是满足。“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活了,虽然有点拮据”他常常这样想。就在他家隔壁,那是一幢富人的房子,粉色的外墙、漆红的烟囱与他那间矮小的土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富人对他每天那么快乐而感到奇怪。“他那么穷,有什么可值得开心的呢(⊙o⊙?)不懂,要是他像我一样富有,还不疯了。”于是,富人便请了穷人到他家里做客。

  富人一见到穷人便说:“日安,噢,我亲爱的邻居,近来可好?”

  “日安,邻居,是的,托您的福,一切安好。”

  “亲爱的朋友,我可以问你每天都很快乐的原因吗?”

  “当然,正如您所知道的,朋友,我有一个温婉的妻子和四个健康可爱的孩子,我们有足够的钱维持生活,虽然没有富余的现钱。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呀!怎么会不开心呢?”

  “嘿,我亲爱的朋友,你想得太简单了吧!我只有一个儿子,我的妻子早逝,虽然我很富有,但仍为他的婚事而感到苦恼,那种压力,你懂吗?”

  “嗯……可我的孩子还那么小,谈婚的事还早呢。”

  “还早?不早了,你得建好一幢房子给他们住,让他们不必挤在一个房间里;你还得给他们准备好迎亲的礼金。更何况,你可有四个孩子呢,而你又不像我这样富有。”

  “这……”

  ……

  从富人家里出来后,穷人就开始沉默不语了。回到家后,孩子们像往常一样缠着他们的爸爸闹,可穷人不与理睬,穷人的妻子见自己的丈夫这样,以为他病了,便用围裙擦干了手,放在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