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人与丑陋
   [标签: ]

  大家看到这标题,大概以为我在鄙视我们自己吧?

  非也非也!

  首先,从五官和体形来看,我们这样的容貌能构成美?看一人,面部——哦,一鼻、一嘴、两眉、两眼、两耳、还有两鼻孔。上下结构——简单的四肢,且全身近似长方体形状。若人脑中没有形成自己是人、长成这样就是人、人就是这容貌的意识,或者在未见过他人和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的人突遇其他人,由于大脑中没有这种意识,他不吓倒才怪!仔细想,仔细看,其实世界上长得最奇特的就是人这种生物了!上帝也许顾忌到我们生的丑,所以才给予我们灵活的思想,发达的四肢。不过这只是个猜测。呵呵。

  人之所以丑陋,也许因为宿命。上帝让我们长这样,我们虽没办法,但我们还是爱自己的。人之所以在同类中有美丑之分,也是因为我们早已习惯了同类也跟自己长得类似。也有两眼、两耳……而我们也习惯将那些浓眉大眼、樱桃小嘴或白皙皮肤的人称为美女或帅哥。其实只是在人类中五官比其他人有特色点罢了。难不成长三只眼的人好看?那一定会被我们看作怪物!但事实人的容貌还是一样丑。因为始终改变不了千变一律的弊端。

  人眼睛的视网膜形成映象,将意识反映到大脑,在大脑中细心品味。于是每个人从不同方面产生思想,人们在大脑中就形成不同的美好或丑恶的思想体现。就因为思想的角度不同,所以谁都拥有一些丑陋的思想。

  人是有感情的,就很容易被心灵美的人所感染,觉得那人便是美的体现。就算那人长不怎么样,你却会认为她很美。而作恶多端的人就算长的好也会被人瞧不起。甚至有人说他简直禽兽不如。

  我认为人的丑陋是先天的。若一个人不愿塑造自己的善良心灵、不愿完善自己的思想、不发掘自己的大脑潜力、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尽是折磨自己、把自己弄得体无完肤、让大脑一直生锈下去。想必他永远是丑陋的那一带。而且他若始终这样,那么他将永远迈不进美里的那一带。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