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余生》读后感  [2011-03-23]
读了英国作家笛福笔下的《荒岛余生》,使我感触很深,收获也极大。  《荒岛余生》是着作《鲁滨逊漂流记》中的节选。在面前的种种困境中,在面对严峻的考验中,在面对与世隔绝的孤独中,鲁滨逊及时调整好心态,为能……
读《草房子》有感  [2011-03-23]
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读了期盼了三年的小说《草房子》。的确,曹文轩的这部优秀小说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浪漫而遥远的童话。  在阅读这部作品时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流泪。我还记得三年前我在念初三时在语文课本上学习这……
读完《平凡的世界》  [2011-03-23]
看完了平凡的世界,彷佛经历了一段历史,从那个艰苦的年代回到了现实。以前许多无法回答的问题,似乎有了点眉目。  这本书描述七十年代中期到改革开放以后这段历史变革过程中,一些普通人的生活。书中用到了很多陕……
读《安徒生的骗局》有感  [2011-03-23]
终于熬过了半期考。在心里堆积了半个多月的愤愤不平终于有时间宣泄出来。我,要替安徒生反驳你!  小时候的我们,总喜欢躲在被窝里,一边装睡一边听妈妈讲那些充满神奇色彩的童话。安徒生的童话,应该是印在我们脑……
再读《水浒》  [2011-03-23]
第一次是从电视节目中接触《水浒》,当时只是被故事中打打杀杀的情节所吸引,后来高中时,第二次读《水浒》,却痛恨宋江一心招安,使梁山好汉四分五裂,死的死,走的走,留下一片凄凉的情景让人感伤。  如今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