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韵绿的翅膀
   [标签: ]

  573路开往回家的路上,车上人到是不少,互相拥挤却不言语,空气似乎被寒风给凝滞住了,在公交上的我看着窗外狂风掠动了黑云,雨滴如穿刺般敲打着质脆的玻璃,马路两边的法国梧桐好像忠实到演员被风指挥着东倒西歪,风似乎嫉妒着路灯的温暖更加肆意的狂叫着。傍晚的天空,白光艰难的从愁云中微微的透出点罅隙,轻浮出瞳孔里最低吟的浅唱。

  <一>岁月神偷

  在一片压迫的沉默中我突然感觉四肢乏力,尽管努力地坚持着,但是还是忍不住看看四周有没有空留的座位。看着窗外如梭的倒影,我合上了眼睛依靠在扶杆上想起了很多,并思考着是谁偷走了我那么多呢?没有错!是成长中的困难与烦恼,它们堵塞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不知所措。

  上课后同学们都被冷涩的天气桎梏住了,越来越乏困,阴雨的天气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这个年龄的我们多多少少的会看着窗外对着苦涩的天更加苦涩下去。“我们现在学习成绩不好该怎么办啊,那些艺术生们高考很低的分数就可以考进大学……”“羡慕也没有办法啊,我父母还不是天天在家里面骂我没有用,跟个复读机似的”“不怕我爸爸说了以后跟我找关系上好大学”“到了高中后,没有及格过啊,这个鬼天气也真是的,搞的人真不舒服”“哎呀,算了别吵了,老师说我了,好好睡一觉吧”“嗯,是挺困的,干脆睡一觉吧”说罢我就和周围几个同学进入了酣梦。梦中隐隐约约的听见了老师讲课的声音,但是教室内的温度让我们的睡意更加剧烈,待到我清醒的时候已经到了体育训练的时候了。我又开始抱怨“哎!又睡了一下午,又要训练了,训练成绩一直没有提高,不想这么累下去了。”那一段日子抱怨和苦闷似乎成了青春这首动听歌曲的副歌,但是主旋律似乎永远是那么的酣畅动人。

  奔跑在学校的林间小道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寂静,风悄无声息地夺走了我的热度,颓杞的枯枝上弥漫着秋的暗香,叶儿们安详地泻在了我的眼眸里,在风中沉醉了。寒风不断的剥夺着我的热度,瑟瑟的秋风轻浮我的脸颊,我停下了奔跑的步伐,开始坐下来偷懒。食堂上的烟囱里,寄来缕缕青烟仿佛是枯叶们的青青子衿。采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