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一盏茶里
   [标签: ]

  喜欢一个人在夜里守着一壶水冲上一盏茶独自品味一本刚买的新书。

  这茶是日照绿茶,拣几许捻入茶杯,冲上不知几分烫的水,等些时分,茶水便冲好了。茶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据说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微量元素,其实我等小辈如何懂得品茶这等高雅脱俗的事呢?冲茶的杯子也不甚讲究,或许以前用它冲过碧螺春,冲过茉莉花,喝茶,喝的自得其乐[注: 自己能从中得到乐趣。],能喝的高兴就好了。

  日照绿茶的制作工艺听说还是很复杂的。于是就百度一下,这年头,人家说什么事都可以百度一下。采茶、摊凉、杀青、揉捻、搓团、提毫、烘干。采茶、摊凉要求采摘必须精细,大小均匀一致,不采雨水叶、病虫叶、紫色叶。采摘叶必须用竹篓装盛,禁止用各种袋装,以防鲜叶红变和闷熟。真是麻烦,让我来我可没那么好的耐心。

  我想到了人,韩寒早期有一篇文章叫做《杯中窥人》,是借一块破布在杯中的沉浮饱和来影射人在这个社会中被外界环境的侵染影响。我想这抹布的被同化与这茶叶在水中被冲泡可谓是有异曲同工[注: 工:细致,巧妙;异:不同的。不同的曲调演得同样好。比喻话的说法不一而用意相同,或一件事情的做法不同而都巧妙地达到目的。]之妙。我这写来,倒有拾人牙慧之嫌。

  想这人从出世到成人不就像这茶叶吗?一个人刚出世,就像一片茶叶还在山谷之间,受着雨露浸润,纯洁无暇,等到将要成熟了,便要经这筛选,经过分门别类[注: 分、别:分辨、区别;门:一般事物的分类;类:许多相似或相同事物的综合。把一些事物按照特性和特征分别归入各种门类。],按照品质好坏分个三六九等,然后又揉又捻,再炒再烘。然后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