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我们是叛徒
   [标签: ]

  那时我们大约是五岁六岁七岁八岁的样子,在村里我和亮的关系是最好的,因为我们是小村庄南边的唯一的两个男孩。

  而村庄的北头却有大军,小伟,小牛,小虎……总之村庄北头的男孩应该有八九个,他们是一伙的。大军是他们大哥,每天领着他的小弟们去河里摸鱼,去谁家墙头上偷枣,撅着腚去山上偷地瓜,总之无恶不作[注: 没有哪件坏事不干的。指干尽了坏事。]。这个帮是有名字的,只因为大军那时对“西游记”里的孙悟空膜拜加崇拜,所以把自己的帮派美其名曰“大圣帮”!

  对大圣帮的种种“暴行”痛心疾首[注: 疾首:头痛。形容痛恨到了极点。]的是大姐,终于在大圣帮又一次偷了她家的玉米后,忍无可忍[注: 再也忍受不下去了。]。故自成一派,拉兵买马与大圣帮对立起来。大姐的这个帮派没有名字,我们只是喊领头的人是大姐。这个帮的成分也很复杂,有村北头的所有女的和村南头的所有女的,再加上我和亮。

  这些女人平均也要比我们大个两三岁的样子,她们也去河边,不是摸鱼,是去洗衣服。她们也到山上去,不是偷地瓜,而是“过家家”。每当这些女人玩“过家家”时我和亮就要有一个选出来当其中一个“妈妈”的“儿子”。亮当过,我自然也当过。大圣帮的人说“你们干的事都不是男人干的事”。我们也很无奈,谁让我的姐姐和亮的姐姐都是大姐的左膀右臂呢!虽然“女人帮”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