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童年,已逝。只愿,童心依旧】
   [标签: ]

  童年一不会再回来,只愿那颗童心依旧。

  ——写在前面

  无声无息[注: 没有声音,没有气味。比喻没有名声,不被人知道。]之中,岁月的脚步已渐行渐远,蓦然回首,才知道童年与我,已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注: 格格:阻碍,隔阂。形容彼此不协调,不相容。]

  一

  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在深夜中凝望着夜空,什么也不用去想,什么也不用去做,只是那样享受这一个人的寂寞。因为心真的累了,只有在那样安静的时候,只有在那样平静的夜,自己才不会感到忧虑,感到失望……

  不知道是谁唱过〖越长大越孤单〗,其实,孤单的并不是长大,而是那可长大了的心。长大了,就得强迫自己去干一些自己本不愿干的事;长大了,就得去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人欺负;长大了,就得学会伪装,因为明白了太过真实的自己根本无法立足于这个社会;长大了,就得习惯生活中种种的无奈,受委屈了也只能一个人在心里哭泣。

  二

  开启陈封的记忆,想起那时的自己……

  那是的自己,可以无拘无束[注: 拘、束:限制、约束。形容自由自在,没有牵挂。]的干自己喜欢的事;那是的自己,可以有好多好多朋友,彼此之间玩的乐此不彼;那是的自己,可以活得很真实,不用去伪装;那是的自己,可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