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爱,让我们自立自强
   [标签: ]

  灾难把我们的生活变成废墟,我们要在爱的废墟上竖起爱的殿堂!

  ——题记

  2008年5月12日,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注: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发生。]的灾难,也许,这天也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小部分。然而,14点28分的地动山摇[注: 地震发生时大地颤动,山河摇摆。亦形容声势浩大或斗争激烈。]。转瞬间祥和宁静的城镇变成了废墟。曾今和睦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注: 支离:零散,残缺。形容事物零散破碎,不完整。]。2008年5月12日,注定将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四川地震震惊了中国,震惊了世界:武术队生命被埋在废墟中,撕心裂肺的声音响彻长空……

  地动山摇的一瞬间,人都本能就是逃生,就是保护自己,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安危舍弃整个生命,为汶川筑起爱的屏障!

  他是一名教师,他是一个用生命来上课的播种者。

  请让我将那个画面复原,正沉浸在美好享受中的师生忽然感觉到地动山摇。

  5月12日,一个黑色的日子!

  清晨,天空阴沉沉的。下午2点多钟。谭千秋老师在教室上课,他正讲得起劲时,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地震!谭千秋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操场场上跑。房子摇晃得越来越厉害了,并伴随着刺耳的吱吱声,外面阵阵尘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