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爱情论
   [标签: ]

  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地,遇见了,走近了。海鸥飞去,波涛滚滚地流开,我们也分别了。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爱情,或许不能称之为爱情。爱情依赖的是精神,而不是物质,需要物质去维持的爱情不是真正的爱情。爱情不需要好车子,大房子和你银行里有多少存款。爱情需要的是两个人在伤心时彼此的慰藉,快乐时彼此的分享。想不通事情时的彼此宣泄,想通之后却又彼此舒心。

  其实爱情很简单,爱情不是责任,更不是锁链,爱情需要两个人共同去经营,但不需要两个人整天你浓我浓的粘在一起。爱情,其实是一种简单而又复杂的感情罢了,和友情,亲情一样,也不一样。爱情的特殊性在于两个人如何去经营,经营的好了,是一辈子的幸福,经营的不好,却是短暂的离别和伴随一辈子的懊悔。

  爱情需要两个人去分享,分享快乐,分担痛苦,而并不是一方为了另一方好而自己去偷偷承担一切,这不是伟大,而是自私。“一见钟情”和“从一而终”的爱情是不存在的,爱情不是不切实际而虚幻的感情,每份爱情,都是由小小的好感开始萌萌发芽,然后发展为喜欢,最后再一步一步晋级为爱情的。

  爱情就像买一件衣服,不是看衣服在衣架上有多漂亮就选那件,而是看衣服穿在自己身上有多合身才选那件。所以,适合自己最重要,而不是适合所谓的“衣架”。男人不能对女人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但是男人可以承诺女人:“我是世界上对你最好的男人”。也正因此,爱情最重要是在于他对你有多好,而不是他自己有多好。

  爱情不是知道对方不可能爱你时的死缠烂打,而是在你知道对方不可能爱你时的放弃。有句话说的很好:“我爱你,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你”。所以,在两个人明明没结果的情况下,放弃她,何尝不是放开她?

  爱情间也要有距离,零距离是不可能的,毕竟你是你,她是她,就算你再爱她,她再爱你,你也终究不是她,她也不会是你。想法一样,做法也一样。所以,爱情需要包容,两个人在一起,随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