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小说 >> 正文
十七寻果
   [标签: ]

  

  我跟老妈妈说悄悄话,我说我喜欢上了新来的房客,他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十七。十七,

  我一直觉得,里面一定是有故事的。

  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呢?我也说不清楚,或许是他遗落了的信笺,粗糙的质地,咖啡色,上面用秀气的小楷写着“《我在阴影》——金色的阳光/刺眼/幸福的棉花糖/飘扬/明天依旧坦荡/失落的灵魂/沉沦/站起来/没有那身坚硬的骨骼/黑色的眼眸/变的浑浊/灰色/伤心的世界/心情那海里的浮萍/冬天的角落/我在阴影——七言”原来他的笔名叫七言,看来,他真的是很喜欢“七”这个数字呢。他的诗歌,有一种散不开的忧郁。

  我把信笺小心的放到他的书桌上,他的书桌很乱,还有墨水星星点点洒在了桌上,我用餐巾纸细细地帮他擦拭,然后理了理书——有《飘》《人性的弱点》《海南诗选》。都是些深奥的书。《海南诗选》我也有本,只是封面不同,我小心地翻开他的书,忽然间,里面东西飘到了地上。屋子有些暗,我摸索了好久,才拾起。是一张照片,被揉得有些皱了,我捋了捋平——一个女孩,一个戴着眼镜,长发披散,并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却有种说不清楚的气质。很亲切,像邻家小女孩。

  我回过头,就看到了十七的床,有些乱,上面是散落的衣服,我迈过去,小心地帮他叠好。在做这些的时候,我一直在偷偷地笑,觉得自己像他的谁似的。

  我悄悄藏起了他的一张大头贴,应该是他随手放在书桌上的,我看了他大头贴里的样子——戴着眼镜,头发整齐,一副酷酷的样子。

  黄昏,我走出了他的屋子,带上门。出门的时候居然和一个人撞了满怀,我们一起说的“对不起”,抬起头,才发现原来是十七,“那个……你的房间,有点乱,我进去,整理了一下……”然后我就逃出他的视线,生怕他发现什么一样。

  那张大头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