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小说 >> 正文
创新杯征文全国一等奖作文《树枝》
   [标签: ]

  树枝

  大兴安岭总有灵精般的生命在律动着。

  律动的灵精总有大半年的时间都伴着粹白的雪。

  雪的下面呀,无声无息地生长着肥厚可爱的木耳、猴头、松茸、还有和雪色一样洁白的野生百合。

  雪的上面呀,漫山遍野地奔跑着獐狍、狼熊、小鹿和小兔。对了,还有小兽般的少年——洛卓。

  (一)

  爷爷总会给洛卓讲着回忆里的旧事。

  “爷爷年轻的时候,咱们鄂伦春族人还没有定居呢。”爷爷用火钳拨动着炉子里的炭火,“那时候,我们族人一起,到处游猎。只要是在这林子里,我们就走到哪算到哪儿。那些年头呦,獐狍野兔,满山都是,多到你打也打不完!”

  “现在不也一样么?”,洛卓抬起看着爷爷,“狍子啦,小鹿啦,兔子啦,只要你出门去找,满山满林子都可以见得着。”

  “不一样咯!不一样喽!现在和那时候比,真的是少多了!”,爷爷垂下眼皮,停下拨弄火钳的手,“真的是少多了啊!”

  洛卓抿着小嘴不说话,静静的听着炉子里的火烧地噼里啪啦的。

  坐在对面的爷爷,佝偻着身子,烤着火。老猎人年轻时的锋利和棱角,已经被几十年的的风雪打磨的圆滑而温润,矫健的身手也已大不如前。老人脸上留下的,只有岁月的沟壑纵横和脉脉的温情。

  咕嘟咕嘟——炉子上水壶里的水开了。

  爷爷站起来,提起水壶,想往开水瓶里上水。

  “我来”,洛卓接过爷爷手里的水壶,哗啦啦地往开水瓶里灌水。

  “那时候,人们一大早就出门打猎,”爷爷慢慢地坐回炉火旁边,“带小孩的人就先把孩子挂在树枝上,然后再去打猎。打猎回来了,就把孩子抱回去。爷爷呀,小时候就是在树杈杈上长大的呢!”

  “爷爷,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