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潜在的爱——不幸的四川依旧幸福
   [标签: ]

  随着书桌左右摇曳着,头也似感冒时一样晕眩。是我的错觉么?怎么头顶的悬吊灯也随着桌子左右晃动着。“是地震了!”随着某位同学的呐喊声使大家同我一样恍然大悟。接着学校广播传来到操场集合的消息,大家便向操场涌去。此时的我们不知道远在他方的某座城市里的人们正在承受着地震之苦。

  操场上随处可见同学们拿着手机向家里报平安,可又有谁知道四川的人们是否平安!

  晚自习回到家中,电视播报着关于四川地震状况的新闻。8级地震瞬间摧毁了汶川这个位居山间的城镇。四川、汶川、浅川,这一个个“川”字不再是美丽河川的代名词转为指代人们由于悲痛而皱起的眉宇间深深的皱痕。

  那里到处都是房屋倒塌后的狼籍景象。哭泣的声响惊天动地,救人的画面感人肺腑。救人的工作一天天延续着,播报的伤亡人数也日日巨增。每当人们观看四川地震抗灾的节目时,无一不是泪流满面。尤其是爸爸说:“你妈妈眼睛挺大装的全是泪水,哗哗的跟水龙头一样。”正因为四川的不幸使得像母亲一样多愁善感的人们泣不成声。

  红十字会等福利事业单位救灾捐款帐号在电视屏幕下方不断滚动着。学校、居委会和各企事业单位纷纷捐款救灾,这时的人们毫不吝啬。许多志愿者纷纷动身前往救助灾区人民。他们的爱,灾区人民能够体会到。

  国外的华人、华侨自发地为灾区捐款捐物。面对来自海外同胞的深切关怀,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仍是幸福的。

  在地震中幸存的人们面对死去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学等熟悉的人们,心里有说不出来的痛。不幸使他们丧失了健康、家人、工作、学校。但他们并没有失去全部,至少他们还拥有祖国的关怀,中华民族全体人民对他们的爱,社会对他们的爱。

  不幸的四川人民啊,你们依旧幸福。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